雙寶觀察記

被斑紋身的寶貝

Posted on: 2011年6月8日

瑞惠從出生時手腳和軀幹就有一些褐色的斑

大小不一顏色深淺也不同,很慶幸還好臉上沒有

一開始我都認為只是普通斑或胎記,並沒有太在意

但4個月健康檢查時,被說可能是咖啡牛奶斑,最好去大醫院詳細檢查

被這樣一說當然開始不安,網路上查了咖啡牛奶斑又赫然發現沒聽過的病名

許多資料寫道: 5mm以上的斑有5-6個以上時,有神經纖維瘤的疑慮

將來可能皮膚長肉瘤,嚴重者甚至影響視力或骨骼,

雖然不至於影響日常生活或威脅生命,還是讓我很擔憂,尤其看別人的寶寶時更感到對不起瑞惠

帶著瑞惠去高槻醫院皮膚科看,醫生說他介紹比較有研究的大阪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醫生給我們做詳細檢查

前天去大阪醫科大學附屬醫院了,但很失望地回來

因為醫生根本有沒甚麼詳細檢查,只是目視還順便叫了一堆學生來看

結果也只說神經纖維瘤的可能性高 (根本只用斑的大小和數量判斷),到底是或不是只能觀察寶寶的成長

這些我都查網路知道了,何必要醫生來說? 給醫生看就是想釐清,是的話治療,不是的話可安心

沒想到得到的答案只是觀察,意思是等長瘤了或眼睛骨骼有問題了再處理…完全沒有意義!!!

對西醫失望到極點,所以決定遵從經方派中醫師的觀點來幫瑞惠治療

茶壺舅舅查了很多資料,認為應該是脾虛,可以按摩經絡和用豆湯、黃耆、山藥、薏仁食療

明天瑞惠滿5個月要開始吃副食品了,下個月回台灣給經方派中醫 師看,也可驗證舅舅的功力

我告訴自己,西醫的功力不過如此,所以不要太相信,神經纖維瘤這個病名也只是西醫擅長的取名

瑞惠一定可以用中醫的方式讓斑淡化,不奢求完全消失,只求不增加不變深且不影響健康

想想浩宇小時候雖然難帶,但身體健康從不令人操心

瑞惠雖然好帶,莫名其妙的斑卻令人擔憂

當媽媽總是要在某方面受苦受難,因為他們都是我懷胎十月生的寶貝呀…

發表留言


  • Yasmin: 才剛兩歲耶~ 太厲害了!!!!趕快讓他背三字經吧...因為唐詩的用處真的不大, 他以後考試也不會用到....
  • small: 我有聽泡泡說, 你喜獲千金了~~玥伶.. 你好棒喲~~
  • frances: 刘妹妹,好久没有联系了(我不大上MSN,因为国内的朋友都用QQ)今天打开MSN,猛一下惊住了。。。恭喜你了,又

分類